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

A类受理后三个工作日,其他类别人员受理后五个工作日。

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组织部(人事局)

0512-66683196、66683197、66605942

1、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道东351号工商大厦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1楼2号、3号窗口
2、苏州工业园区旺墩路168号市场大厦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苏州工业园区高层次和国际人才服务中心)10号窗口
3、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月亮湾路10号(苏州工业园区国际融合服务中心)慧湖大厦B座一楼

申请条件
一、应年满 18 周岁,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境内有确定的用人单位,具有从事其工作所必需的专业技能或相适应的知识水平;
二、所从事的工作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国内急需紧缺的专业人员。
三、法律法规对外国人来华工作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申请材料
一、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表原件/复印件;
(在线填写打印,申请人签字(复印或传真件)后, 加盖用人单位公章或经单位授权部门公章上传至系统。)
二、工作资历证明原件;
(由申请人原工作过的单位出具从事与现聘用岗位工作相关的工作经历证明,包括职位、工作时间或曾经做过的项目,需申请人原工作单位加盖公章或负责人签字,并留有证明联系人有效联系电话或电子邮件。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外国高端人才(A 类)(一)入选国内相关人才计划的;(二)符合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认定标准的, 该项采用承诺制。如申请人在专业领域知名奖项获奖,可提供相应获奖证明材料。高端人才分类标准请参考文件《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http://fwp.safea.gov.cn/attached/file/20180731/20180731103648_983.pdf)
三、最高学位(学历)证书或相关批准文书、职业资格证明原件;
(最高学位(学历)证书在国外获得的,应经我驻外使、领馆或由申请人获得学位(学历)所在国驻华使、领馆或我国学历认证机构认证。最高学位(学历)证书在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获得的,应经我国学历认证机构认证或经所在地区公证机构公证。 最高学位(学历)证书在中国境内获得的,仅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我国法律法规规定应由行业主管部门前置审批或具备我国相应准入类职业资格的,应提供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文书或职业资格证明。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外国高端人才(A 类)(一)入选国内相关人才计划的;(二)符合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认定标准的;(三)符合市场导向的鼓励类岗位需求的外国人才;(四)创新创业人才的,最高学位(学历)证书采用承诺制。高端人才分类标准请参考文件《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http://fwp.safea.gov.cn/attached/file/20180731/20180731103648_983.pdf;如有国外专业资格证明,应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或获得专业资格证明所在国的驻华使、领馆认证或公证机构对原件公证。职业资格证明在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台湾获得的,应经所在地区公证机关对原件公证。)
四、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
(应当由申请人国籍国或经常居住地警察、安全、法院等部门出具并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或外国驻华使、领馆认证。在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应经所在地区公证机关公证。经常居住地指申请人离开国籍国最后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国家或地区,不包括在中国境内。无犯罪记录签发时间应在 6 个月内。外国高端人才(A 类)该项采用承诺制。高端人才分类标准请参考文件《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http://fwp.safea.gov.cn/attached/file/20180731/20180731103648_983.pdf不接收仅为本人声明无犯罪的宣誓性无犯罪记录。外交(含外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非宣誓性无犯罪记录可直接接收,不再认证。)
五、体检证明原件;
(由中国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或健康检查证明书,或经中国检验检疫机构认可的境外卫生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检证明, 签发时间均在 6个月内。经中国检验检疫机构认可的境外卫生医疗机构名单,可至当地驻外使领馆网站查询。可入境前采用承诺制,入境后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时应补充提交中国境内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或健康检查证明书。)
六、聘用合同或任职证明(包括跨国公司派遣函)原件复印件;
(应提供中文合同,应由申请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不得涂改。经许可决定机构认定的用人单位诚信典型和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用人单位,入境前无法提供聘用合同的,可提供任职证明,入境后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时提交聘用合同,必要内容需前后一致;如不一致,需重新申请许可,但薪酬提高或者职务(职位)提升的除外。聘用合同或任职证明(包括跨国公司派遣函)应当包括工作地点、工作内容、薪酬、来华工作时间、职位、盖章页(签字)必要内容。任职证明适用执行政府间、国际组织间协议或协定人员、各类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及代表及境外合同服务提供者。派遣函适用情形为跨国公司总部或地区总部从境外派遣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至境内子公司或分公司任职,由跨国公司总部或地区总部出具。任职证明( 包括派遣函)如缺少必要内容,需另行出具证明补充说明。跨国公司在华地区总部派遣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至境内子公司或分公司任职的,提交派遣函以及与跨国公司在华地区总部签订的聘用合同。
七、申请人护照或国际旅行证原件;
(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
八、申请人6个月内正面免冠照片原件;
(近期免冠电子照片,白色背景,无边框,面部特征完整,图像清晰,无斑点、瑕疵、印墨缺陷。JPG 格式,大小40K-120k 字节之间,不低于354(宽)*472(高)像素,不大于 420(宽)*560(高)像素、24 真色彩。)
九、随行家属相关证明材料;
(包括随行家属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家属关系证明(配偶—结婚证书,子女-子女出生证明或收养证明,父母或配偶父母—申请人出生证明或结婚证书或公证证明)、体检报告(18 周岁以上家属)以及电子照片。)
十、其他材料;
备注:
1、非中文证明材料均需提供中文翻译件,并加盖用人单位公章,但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除外。受理机构或决定机构对翻译件内容意思与原件严重不符的,可要求用人单位重新提供。
2、所有纸质材料原件及中文翻译件均应以电子方式上传至办理系统。
3、外国高端人才应根据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提供符合认定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由申请人在申请表中签字并加盖用人单位公章,同意许可决定机构根据需要进行补充调查。
4、通过计点积分达到高端人才标准的,应提供相应的最高学位(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明、汉语水平能力(中国汉语水平考试 HSK 证书)、来华工作年薪的收入证明以及工作资历证明等材料。
5、已获得《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申请人再次申请时,可不提交最高学位(学历)证书。申请岗位与原工作许可批准聘用岗位相同的,可不提交工作资历证明材料。
6、外国高端人才申请岗位(职业)与原工作许可批准聘用岗位(职业)不同的,应提供工作资历证明。我国法律法规规定应由行业主管部门前置审批或具备我国相应准入类职业资格的,还应提供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文书或职业资格证明。
7、国籍变更的,应重新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8、关于文书领事认证规定可查询中国领事服务网(网址 http://www.cs.mfa.gov.cn/),或具体联系相应的中国驻外使、领馆。
9、境外合同服务提供者指在中国境内无商业存在(即法律实体)但在境外从事实质性商业活动的境外企业的员工,为履行雇主从中国境内获取的服务合同,进入中国境内提供临时性服务,期间报酬由境外雇主支付。服务提供者应当具备与所提供服务相应的学历和专业技术资格。服务提供者数量根据合同规定的要执行的任务大小决定。 境外合同提供者申请来华工作许可,除提交上述所有材料外,还需提交在中国境内获取的服务合同(应当包括合同双方主体、工作地点、合同服务内容、申请人岗位及工作内容、在华工作期限、签字页)。
申办流程
  • 1
    网上申报
    登录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 2
    进度查询
    五个工作日查询预审进度;
  • 3
    在线办理
    预审通过后,经办人递交纸质材料至窗口审核,审核无误,当场受理(A类可全流程在线办理);
  • 4
    查询结果
    自受理之日起,A类三个工作日查询审批结果,其他类别人员五个工作日查询审批结果;
  • 5
    书面材料
    决定通过,在线打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