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培训和培养
培训机构引进
鼓励外商独资设立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支持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职业培训机构,在取得办学许可证后可给予每家不超过20万元补贴。
培训平台建设
鼓励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重点新兴产业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对公共实训基地最高可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建设资助、20万元的年度运维补贴,并按上级部门资助的50%给予配套支持。对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建设人才培训基地,可给予最高30万元补贴。
培训项目补贴
鼓励引进国际一流培训资源开展国际化专业技术培训项目,单个领军人才高级研修和紧缺人才培训项目最高补贴30万元。
业务事项办理
高端技能人才赛事补贴
支持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重点新兴产业载体平台举办国际性和全国性技术技能邀请赛事活动,最高给予50万元补贴。
中高级职称评审
设立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重点新兴产业高级职称评审基地,对各级领军人才放宽逐级评审专业资历要求直接参评高级职称,组织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重点新兴产业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职称工作,加快中高级职称评审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