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服务
子女入学便利
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给予其子女入学优惠政策:可不限国籍和户口,享受区内地段生同等待遇、就近入读区内公办学校(含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就读区内非公办学校的,可享受一定比例的学费补贴,生均补贴2~4万元;可按需选择免费就读区内中等职业学校;鼓励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子女就读海归人才子女学校,支持海归人才子女学校提高办学质量。
社保医保优惠
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参加园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不受缴费年限、户籍或国籍等限制,享受一次性补缴、后延缴费、人才配偶以灵活就业方式参保、允许未成年子女不受户籍或国籍参保等优惠政策。
业务事项办理
医疗保健政策
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外籍A类高端人才可享受优待医疗保健服务,园区指定三甲标准医院为上述人才发放VIP医疗保健服务卡,凭卡可享受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和VIP门急诊、住院、专家会诊等服务。
业务事项办理
人才引进落户
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其配偶、子女户口可随迁至园区。具有大专学历或职业技能等级三级资格以上的各类人才,符合苏州市人才落户政策相关条件的,在人事档案转入后可申请办理落户。
业务事项办理
营造学术氛围
支持举办有助于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促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学术研讨、项目路演、研修培训、文化体育等人才活动,按不超过活动总支出金额的50%给予补贴,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
业务事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