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住房
购房补贴
对在园区全职工作的顶尖人才,可按“一事一议”方式最高给予500万元购房补贴。对园区自主申报入选的国家级和省市区级领军人才以及经认定相当该层次的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购房补贴。对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重点新兴产业新引进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参照享受最高200万元购房补贴。对园区博士后工作站出站留在园区工作的博士后,最高给予30万元购房补贴。购房补贴原则上分三年兑现。
人才组屋
对符合条件的重点科技领军人才和重大招商项目引进人才,优先提供定向定价方式销售的人才组屋。
业务事项办理
人才优购房
园区范围内新取得预(销)售许可的商品住房,按有关政策优先销售给在园区就业创业并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12个月及以上,个人及家庭(含未成年子女)在苏州大市无自有住房且1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本科和硕士人才,以及在苏州大市无自有住房的博士、园区人才办认定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和特殊人才。
业务事项办理
人才优租房
本科学历以上人才,可申请租住政府优租房3年。通过市场途径租房居住的,可按政策申请虚拟优租房补贴,补贴时间最长不超过3年。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等重点新兴产业人才,优先安排优租房,并全区域常年开放虚拟优租房补贴申请通道。
业务事项办理
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
对在园区工作且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和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可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领军人才可按不超过普通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6倍享受,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可按不超过3倍享受。